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南北船战略性重组落定 军工板块重组整合奏响强音

据上海证券报7月3日报道,7月1日晚间,随着南北船筹划战略性重组落定,中国军工板块的重组整合也奏响了最强音。记者从多位市场人士处获悉,业内普遍看好2019年军工板块的重组整合。

军工板块整合重组

从目前数据看,2019年已有8起军工板块整合重组的案例,这一数据已接近2018年全年9起的水平。由此可见,资本市场上的军工板块今年迎来“整合大年”已是板上钉钉。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防军工板块上市公司合计110家。其中,央企军工集团所属上市公司49家,其他央企及地方国有军工上市公司13家,民营军工上市公司48家。根据Wind数据,十一大军工集团下属A股上市公司2016年以来资本运作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2018年资本运作数量为96次,涉及金额为774.36亿元。

但是,目前军工行业资产证券化率整体仍偏低,行业总资产口径和总收入口径的资产证券化率分别约为43%和34%,各大军工集团均有大量非上市的优质资产,借助资本市场继续做大做强潜力巨大。希望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大方向下,通过资产证券化和整合重组,进一步促进军工上市公司实现质的飞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