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新城实控人被刑事拘留 公司股价大幅下跌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5日称,新城发展控股(Ba2)和新城控股(Ba2)创始人兼前董事长王振华被刑事拘留,对公司信用造成负面影响,因为创始人目前无法管理公司业务,调查结果也不确定。

新城股价下跌

由于新城发展控股(H股,简称新城发展)和新城控股(A股)股价均大幅下跌,鉴于新城发展已经将其持有的约半数新城控股股权进行了质押融资,如果新城控股股价继续大幅下跌,未来新城发展的流动性可能收紧。

穆迪称,将密切关注王振华刑拘以及公司运营和财务状况的发展,如果调查引致法律诉讼或者公司股价继续下跌,两家公司的评级可能面临压力,从而影响他们的声誉、业务运营、融资渠道和流动性。

穆迪估计,在2019年6月30日新城发展持有现金约人民币400-450亿元。该金额连同其经营现金流量足以支付其12-18个月内到期的债务和承诺的土地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