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股转公司推进新三板改革 着力解决市场“痛点”

7月5日,“申万宏源2019新三板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与会嘉宾就新三板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改革方向展开讨论,共同为建设好新三板市场出谋划策。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论坛上表示:全国股转公司正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积极推进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着力解决市场“痛点”。

新三板挂牌

隋强谈到,新三板市场有两个特点:一是创新型企业占93%,二是民营企业占比超过94%。隋强认为,为民营中小微企业服务,新三板是主阵地、主战场。对于新三板的改革方向,隋强表示,经过前期调研发现,市场各方对新三板改革的预期比较聚焦:一是完备市场功能,希望补足新三板作为全国性公开市场、集中交易市场、场内市场、独立市场的基础功能,尤其是融资交易功能。二是平衡市场生态。

希望能平衡融资与投资,平衡买卖力量,平衡一级和二级市场等。三是明确市场预期,希望完善新三板市场的挂牌、交易融资、收购重组等基础制度,积极践行规则监管、透明监管,完善新三板市场内部层级体系,为企业提供不同发展阶段的资本市场服务。

隋强认为,与会人士的意见建议非常具有针对性、契合新三板实际,全国股转公司在推动落实新三板改革中将充分考虑市场呼声、着力解决市场“痛点”。

隋强强调,新三板的改革是全面改革、整体改革,而不是传统的问题导向式的局部调整。下一步,将探索引入更高效的发行融资制度,丰富更高效的交易方式,统筹推进基础层和创新层改革,研究新的市场层次,研究推动投资者准入门槛的差异化,推动将新三板股票纳入公募基金投资范围,为各类投资者投资新三板市场畅通道路。

申万宏源集团和申万宏源证券党委副书记、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杨玉成在致辞时表示:“新三板的会议一定要参加,因为我对民营企业、实体企业家们一直心存敬意。中小企业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最重要的,是就业和税收的重要提供者,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无与伦比的重要作用。”

杨玉成表示,新三板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市场存量的挂牌公司历经万家的时代,虽然现在有所回落,但仍然是我国中小企业的大本营。新三板的制度设计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中小微企业的包容度,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提供了各项金融支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进一步促进了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发挥了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他表示,未来在这一块业务上申万宏源还会继续发力。

杨玉成对新三板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深化创业板和新三板的改革,加快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落地,已成为2019年资本市场的改革重点。目前科创板已经开板,新三板也已具备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基础,蓄势待发。

期待新三板迎来新的改革创新,焕发出新的生机。“未来随着存量优化政策和增量优化措施的相继推出,我相信新三板市场一定会迎来新的增长观点,进一步发挥好中国资本市场资源配置的力量,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