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天智一号在轨试验 卫星通信概念股受益拉升

天智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软件定义卫星,也是世界上首颗智能卫星。近日,根据新闻报道,这颗首颗软件定义卫星天智一号在轨试验,目前已经取得了大量阶段性的进展,而在股市上,卫星通信板块也受到极大的利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天智一号在轨试验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19软件定义卫星高峰论坛上了解,中国首颗软件定义卫星天智一号在轨试验取得大量阶段性成果,对多项新技术进行了在轨试验验证。

天智一号

软件定义卫星也被称为智能卫星,是指以天基先进计算平台和星载通用操作环境为核心,采用开放系统架构,支持有效载荷即插即用、应用软件按需加载、系统功能按需重构的新一代卫星系统。据介绍,中国首颗软件定义卫星天智一号在轨运行的半年时间里,已经通过软件上注的方式成功开展了星箭分离成像、自主请求式测控、空间目标成像等10多项在轨试验,涉及智能测运控、智能信息处理等多个方面。

根据规划,软件定义卫星技术联盟还将研制和发射一系列天智新技术试验卫星并开展在轨试验,突破天基超算、智能控制、智能组网等软件定义卫星关键技术。目前,天智二号卫星已经进入研制阶段。

卫星通信概念股受益拉升

受天智一号在轨试验的有关消息影响,近期时间,在股市上卫星通信概念股有了较大的涨幅,7月4日盘中时间,中国卫星涨近4%,航天机电、航天通信、航天晨光等个股纷纷拉升走高。以下卫星通信概念股可以多关注一下:

1、华测导航: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国产GNSS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集团。凭借规范的管理、深厚的技术、高质量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致力于高精度GNSS产品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及相关行业的全方位、高技术的系统解决方案。

2、中海达:中海达是专业从事GNSS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产业集团公司,公司成立于1999年,核心团队具有二十多年GNSS产品研发、技术应用、市场服务经验,年产值达两个亿;在全国建有30家技术服务机构及遍布全国各地的销售网络。

3、北斗星通: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基于位置的信息系统应用、卫星导航定位产品供应以及基于位置的运营服务,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服务于导航定位、指挥控制、精密测量、目标监控等军民应用领域。

4、北方导航:北方导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由国家重点保军企业、上市公司、事业单位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组建而成,现有员工7400余人。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7号(西南四环),所属子公司遍及北京、哈尔滨、西安、新乡、衡阳、泰兴等多个城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