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潘子建:科创板企业须要将价值经营放在首位

毕马威中国华东及华西区资本市场合伙人潘子建近日就中国资本市场推出科创板相关问题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他表示,科创板乃至注册制改革的成功将为中国科技中长期发展注入活力。

科创板企业

谈及科创板之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意义,潘子建表示,科创板为科创企业提供了中国自己的资本市场配套入口,是推动中国科技发展的一大重要里程碑。在为企业科技创新之路带去了资本的同时,也对企业创新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他相信,科创板乃至注册制改革的成功将为中国科技的中长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对于如何保证科创板上市公司真正实现科创板创设目标的市场关切,潘子建认为,首先,科创板上市企业要始终将价值经营放在首位,合理运用资本的力量构筑技术门槛,并通过合理合规的商业化运营,提升自身价值回馈投资者;此外,投资者要理性投资,加强对企业价值以及核心竞争力的关注,为科创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近期举办的第一财经科创大会上,潘子建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他建议投资者在关注科创企业市场价格的同时,更要关注企业业务、技术含量等各方面因素共同体现的真正价值。

毕马威中国华东华西区审计服务及市场战略主管合伙人刘许友在上述大会上建议,技术人才对科创企业来说居核心地位,而现阶段针对以技术入股形式取得股份权的技术人才税赋机制尚未成熟,还需完善。此外,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在信息披露时也应着力保护先进科创企业,以提高它们的市场竞争力。

在科创板上市企业财务要点方面,潘子建认为,上市企业的销售真实性是重中之重。他建议从销售模式与收入结构,财务、经营、行业及市场匹配,收入确认等不同视角来考察。此外,对科创企业来说,他认为研发费用也是需要关注的另一个财务要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