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新三板民企股价结构性反弹 医药指数涨势较好

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下降到万家以下,融资量与并购金额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随着科创板的推出,新三板优质民营企业股价结构性反弹,医药指数领涨。

新三板挂牌

多家券商报告表示,当前市场对新三板以精细化分层为基础的改革方向已形成相对一致的预期,投资者下半年可关注估值较低的、符合科创板标准的优质企业。

从行情上看,新三板医药指数与制造指数今年以来涨势较好,分别累计上涨6.63%、6.92%,这两大指数的成份股中不乏发展前景好、创新能力强的先进制造企业,从定位上看符合科创企业要求。此外,一些估值较低的优质民营企业股票也迎来了结构性的上涨。

目前,已经提交过科创板申请的新三板公司(包含已摘牌)已多达41家,其中18家公司来自互联网、信息技术行业。明确以科创板为目标并处于筹备期或辅导期的企业共有18家,其中生物医药类企业有6家。除以上两个领域外,新材料和高端设备也是科创企业聚集的领域。

正所谓“墙外开花墙内香”,科创板的开板为新三板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转板机会。新三板企业登陆科创板或其他板块后,将有望获得估值提升而带来的超额收益。展望下半年,投资者应优先关注符合科创企业定位的、估值较低的新三板公司。

中银国际证券研报认为,申报科创板及以科创板为目标的企业中,信息技术类、新材料类、生物医药类企业数量最多。此外,从定增融资方面来看,新材料行业融资额占比从去年同期的14%升至25%,日常消费和金融行业融资额占比也有一定提升,因此,除了符合科创板定位的行业外,消费类行业也可以关注。

国信证券研报表示,大消费行业中仍有大量优秀的创新企业值得投资者关注。随着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速有所回暖,2018年同比增长8.36%,高收入人群可支配收入的总额远高于其他人群,投资者可以优先关注酒类垂直电商、钻石珠宝连锁类、物业管理类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