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科创板个股涨幅显现分化 涨幅最高为福光股份

昨日,是科创板开市以来的第4个交易日,整体走势延续了前日的强势,25只股票中,仅乐鑫科技、福光股份收跌,其余全部上涨,平均涨幅5.48%。截至收盘,科创板成交额总计超过292亿元,较前日增加逾60亿元。

股市行情

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不设涨跌幅限制的交易日仅剩一天。因此,昨日不仅成交额在增加,个股换手率也在攀升,交投活跃。沃尔德全天换手达70.33%,福光股份、天宜上佳、安集科技等多只个股的换手率均超过50%。其中,安集科技尾盘大幅拉升,收盘价首次站上200元大关。

盘面上,科创板个股有进入轮涨模式的迹象,前一日领涨的福光股份,昨日低开横盘,微跌3.07%。而前几日股价表现“淡定”的天准科技、天宜上佳则在昨日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5.03%、11.51%。

不过,从日内振幅看,与前3天的“跌宕起伏”不同。昨日,科创板股票股价走势已渐趋平稳,盘中首次未有个股触及临时停牌,且所有个股日内振幅均在30%以内。其中,沃尔德的日内振幅最大,为28.25%。

市场人士表示,科创板首批股票上市初期的涨跌幅已充分反映市场博弈结果,未来走势将趋于平缓,且个股将分化。长期看,科创板企业的投资回报将取决于其成长性及估值定价。

科创板开市已4个交易日,个股累计涨幅其实已经显现分化态势。据Wind数据统计,相较于开市首日的开盘价,至昨日收盘,目前涨幅最高的个股为福光股份,上涨97.10%,沃尔德和安集科技也涨幅居前;而虹软科技、中微公司则跌幅居前,累计下跌25.45%、20.66%。

在这组数据中,有几个“最”耐人寻味。如福光股份,虽然其目前较首日开盘价累计涨幅最大,但首日开盘价与发行价相比,涨幅又是在25只个股中最少的。另一方面,首日开盘价涨幅最大的个股安集科技,其流通A股数为1157万股,在所有股票中最少。

科创板平稳运行,A股其他板块也与之共振。昨日,沪深两市全天震荡攀升,沪指收获日线三连阳。行业板块方面,受消息面刺激,上海自贸区板块昨日领涨,畅联股份涨停,华贸物流上涨8.49%。此外,消费电子、白酒板块均涨幅靠前。

展望后市,安信证券表示,整体来看,当前流动性充裕,科技类核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企业盈利增速同比反弹。结构上,科创板、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中期来看,“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等政策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机会。

财通证券表示,投资者对科创板股票逐步兑现获利后,科创板对存量市场的影响将逐渐钝化,市场关注点也会更聚焦于个股基本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