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科创板强势依旧 8只个股涨幅超过10%

继上市首周惊艳亮相之后,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延续强势表现。截至7月29日收盘,除了5只个股跻身百元股行列,瀚川智能、铂力特等8只个股涨幅超过10%,其中沃尔德更是封住涨停板。

科创板股票

广发基金科创板研究小组负责人观富钦表示,过去一周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均取得了较大涨幅,反映了投资者对科技企业的投资热情。从涨幅表现来看,部分龙头企业的涨幅更大。“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上市,不同公司之间的估值可能进一步分化,因此如何有效、准确地为科创企业定价显得十分重要。”

天弘互联网基金经理陈国光认为,从上市首周表现看,科创板股票已出现分化,未来机构的询价会更加理性。

诺安基金也表示:“未来科创板公司的股价会向内在价值回归。对科创板而言,由于采取20%的涨跌幅设计,股价向价值回归的速度会加快。”

前海联合基金认为,科创板上市首周表现好于市场预期,反映了市场对于优质稀缺资产较为追捧和认可。科创板涨幅居前的新股具备行业处于成长期、当期净利润预计同比较高、高研发占比等特征,其中半导体、医药领域公司涨幅居前。

从长期投资来看,诺安基金认为,科创板或将引领股市估值体系的重塑,市场化定价机制的影响力将逐渐增强。“其比价效应或有利于电子、通信、计算机、高端制造等高科技行业估值的提升,提高科技股的活跃度,未来科技板块估值有望迎来上行周期。”

陈国光也谈到,首批科创板公司都是细分领域的龙头,另有百余家公司已申报并提交受理材料,其中部分公司质地不错,值得长期关注。

就整个资本市场环境来看,诺安基金提到,中国经济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科创板的推出不仅给高技术、高成长的创新企业带来募集资金的便利,还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高层次改革的标志性举措,将有力促进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深度融合,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