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25只个股全线飘红 科创板溢价引领科技股崛起

周四,科创板强势延续,25只个股全线飘红,其中两只股票成功收获涨停。这也是本周科创板第二次出现“满堂红”盛况。

股市行情

科创板个股昨日整体低开高走,具备较强的赚钱效应。除了中微公司、安集科技早盘短暂探底外,其余23只科创板股票全部在开盘1分钟内定格全天最低价,此后单边上扬。

25只个股全线飘红

截至收盘,科创板25只个股平均涨幅7.5%,其中7只股票涨幅超过10%,瀚川智能、沃尔德两股涨停。

若以开盘价计算,科创板25只个股收盘价较开盘价平均涨幅达9.1%,其中瀚川智能浮盈可达24.76%。

周一,沃尔德成为科创板20%涨跌幅限制下的首只涨停股,瀚川智能、沃尔德昨日双双收获涨停,刷新科创板涨停家数纪录。

市场人士认为,短线资金的“择强”逻辑成为这两只股票能够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

沃尔德昨日率先封死涨停。该股的“择强”逻辑十分清晰,周一至周三累计涨幅高达42%,高居科创板25只个股首位。沃尔德近期“4天2板”的强势表现在科创板中也仅此一家,目前已经成为众多短线资金眼中的领涨标杆。

瀚川智能尾盘封上涨停。该股周一至周三累计涨幅达37%,仅次于沃尔德。此外,瀚川智能还是首只获机构席位现身买入榜单的科创板股票,周二龙虎榜显示,该股获一家机构席位买入1499.71万元,具有“特殊性”。

游资持续活跃

科创板近期呈现量价齐升态势。昨日科创板成交总额已达291亿元,较周一增加了83亿元。从近期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看,游资构成科创板交易的绝对主力。

周三龙虎榜显示,中信建投证券上海市营口路营业部同时跻身沃尔德买一和卖一,买入金额1744.58万元,卖出金额1765.91万元。这已是该席位连续第3天现身沃尔德的龙虎榜。

昨日,中信建投证券上海市营口路营业部再次现身沃尔德龙虎榜,仍然是买卖两边同时现身,买入1846.21万元的同时卖出1840.79万元。

瀚川智能的周三龙虎榜中,老牌游资席位中国银河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同样玩起了T+0操作,买入990.11万元的同时卖出1591.51万元。该席位同样连续3天现身瀚川智能龙虎榜,显示背后资金已深度介入。

昨日,安信证券梅州新中路营业部占据了瀚川智能买一位置,买入金额1280.48万元。

科创板溢价引领科技股崛起

多家机构认为,科创板开市打开了成长公司的估值空间,也将为科技类资产重新定价。

光大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谢超认为,科创板良好的赚钱效应活跃了市场情绪,对A股其他板块影响偏正面。若科创板估值溢价持续存在,则有望继续提振科技类中小创的整体估值。结构上,高估值蓝筹白马在半年报披露季仍面临业绩验证压力,而5G推广商用的确定性正在提升,相关产业链基本面预期正在复苏和改善。

华泰证券TMT团队表示,科创板估值溢出效应下,A股科技龙头估值性价比突出,持续看好通信核心资产。诺基亚、爱立信第二季度财报显现5G强劲增长势头,继续看好国内5G建设,关注5G建设推动通信设备商产业链景气上行。

交易活跃反映市场预期

实施涨跌幅限制以来,科创板成交活跃度持续提高,个股普遍上涨,市场热度有所提升。具体来看:一是成交活跃度持续位于较高水平,成交金额、换手率逐日提高,8月1日成交金额升至292亿元,为除首日外的次高,换手率升至30%。二是整体表现为连续上涨,涨跌幅中位数分别为上涨7.9%、2.4%、2.8%、5.2%;创新高个股持续增加,25只个股中有23只创收盘新高。三是热门龙头股受到持续追捧,8月1日涨停的沃尔德、瀚川智能均是近期热门龙头股,尤其是标杆股沃尔德已较首日收盘价翻倍。

市场人士表示,整体看,科创板走势较强具有一定合理性。一是主板表现相对较弱,近期多只主板白马股出现业绩超预期下滑,叠加“美联储表态不及预期”等不利因素,投资者对主板股票的风险偏好不高。二是本周科创板持续上涨,财富效应强。考虑到投资者对短期内科创板新股集中上市预期不强,市场资金供给较为充裕,热度存在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为保障科创板平稳运行,建议适当加快新股发行节奏,并给予市场明确预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