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A股市场底部持续震荡 基金8月聚焦业绩主线

受美联储降息、外部不确定因素等影响,近期市场在底部持续震荡。记者了解到,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包括公私募在内的机构投资者,更为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

股市行情

有基金经理表示,投资收益的来源是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尽管外部扰动因素会对市场带来短期冲击,但最终还是要看上市公司的利润情况。在半年报密集披露的当下,投资布局将主要围绕上市公司的业绩主线来进行。

影响市场的因素很多

从过去两三个月来的市场走势看,上证综指持续在底部震荡。近期,代表成长股的创业板指数开始试探性上涨,但随着缩量盘整阶段的逐步拉长,市场透露出的焦灼和不安也随之增加。

“当前影响市场的因素很多,除了美联储降息,一些突发事件的出现,都会对市场造成冲击。”不久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南方某公募基金经理如是表示。

在上述基金经理看来,当前很多市场参与者面临的问题是看不清具体的布局方向。但就市场整体估值而言,又是很好的布局区间。“市场疲软的主要因素是因为缺乏赚钱效应,缺乏新增资金进场,不少游资都奔向科创板了。不过,造成市场持续调整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大家的风险偏好降低了。”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尽管当前影响市场的因素很多,但他依然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我的产品有较高安全垫,没有清盘风险,所以我就保持高仓位,持有自己看好的个股,相信会有好的回报。”

业绩成后市布局主线

对于接下来的布局方向,好买基金认为,企业盈利在下半年A股走势的影响因素中占主导地位。而在当前,企业盈利触底回升是市场上涨的必要条件。好买基金称,买方对于“抱团”资产和科技龙头的性价比讨论和分歧正在加剧,表明市场短期很难出现趋势性行情,投资者可以布局擅长选股的基金。

从基金经理接下来的布局思路看,多位绩优基金经理认为,短期看市场会受到多种因素的扰动,但长期布局依然要看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尤其是在半年报正在密集披露的8月份,更要聚焦业绩主线进行布局。

从近期部分上市公司表现看,大族激光、东阿阿胶、涪陵榨菜等一批业绩不及预期的“爆雷”股,在公布业绩之后迅即迎来大跌;而辅仁药业等问题股,更是接连跌停。部分业绩向好的公司,例如百润股份、普洛药业、博腾股份、淳中科技等公司,则受到资金强力追捧,股价逆势上行。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夏表示,8月份的市场策略是“布局科技拐点,拥抱景气趋势”。从目前来看,半导体、通信设备、消费电子、电网自动化、安防、新能源汽车、游戏等细分科技领域有望出现景气拐点,云计算、医疗信息化、物联网、光伏风电等行业也将保持景气趋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