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两融“新菜”还未上桌 北向资金提前加仓医药股

从下周一(8月19日)起,沪深两市的两融标的将从950只扩大至1600只。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两融标的范围的放宽有望增强A股市场交易活跃度。与此同时,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本次扩容所覆盖的两融标的股中,有不少已获北向资金“提前布局”。

买黄金股 加仓猪产业链

Choice数据显示,自8月1月至13日,在全部650只新增两融标的股中,有173只获得了北向资金的加仓。

股票交易

具体来看,医药生物行业类个股获北向资金加仓较为明显,万孚生物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上升了0.84个百分点,在两市所有新增两融标的中,与金贵银业并居首位。此外,凯莱英、金域医学、药明康德、科伦药业等医药股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幅靠前。

热点概念方面,近期因国际金价屡创新高而表现活跃的黄金股获得北向资金的关注。除金贵银业增仓幅度明显外,湖南黄金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幅也靠前,增加了0.68个百分点。此外,站在风口上的“猪产业链”也热度不低,天康生物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了0.78个百分点,唐人神的持股比例增加了0.41个百分点。

从持股比例的绝对值看,北向资金此前早已深度介入的多只大消费类股票本次也被新纳入两融标的。截至8月13日,沪股通渠道中,欧普照明、顾家家居、首旅酒店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均超过了10%;深股通渠道中,华测检测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最高,达20.88%,泰格医药和涪陵榨菜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1.48%和9.82%。上述个股均在本次新增两融标的股名单中。

北向资金流向波动加大

交易所数据显示,周三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1.8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7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56亿元。但进入8月以来,北向资金的净流入趋势显得有些疲弱。8月1日至14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25.24亿元,10个交易日中仅4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

实际上,自二季度以来,北向资金便一改此前单边做多的操作方式。无论是其流入方向还是净流入金额,较以往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中金公司预计,在市场不确定性较高的环境下,近期北向资金可能偏弱,但接近月底MSCI扩容A股生效日前,其流入规模将有所回升。

国盛证券分析指出,北向资金的流出趋势是由市场调整、全球波动加剧等多种因素相互交织导致的。虽然沪深股通成交活跃度较高,但配置盘仍处于主导地位(超过七成),且外资中长线配置型资金流入的大趋势从未改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