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广汇能源大手笔回购股份 回购股价为5.16元/股

继公司管理层前期集体增持股票后,广汇能源如今又在控股股东的提议下拟实施大手笔回购。根据广汇能源8月14日晚推出的回购方案,公司拟以不低于7亿元且不超过10亿元自有资金实施股份回购,而与每股3.22元的最新股价相比,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5.16元/股(含)。

回购股份

广汇能源本次回购由公司控股股东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提议而来。公司控股股东认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内在投资价值的认可,结合近期公司股票在资本市场的波动,未能正确体现公司价值和经营业绩。为增强投资者信心,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并通过综合考虑上市公司发展战略、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等因素,提议广汇能源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

假设按本次回购价格上限和回购金额上限(10亿元)测算,本次回购全部实施完毕后回购股份规模约为19379.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85%。

在回购所获股份的用途安排上,广汇能源拟将回购股份中不低于93%的部分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不超过7%用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

广汇能源表示,由于回购资金将在回购期内逐次支付并非一次性支付,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盈利能力、财务状况、研发、债务履行能力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回购将有效统一公司、员工、股东利益,增加公司股份的投资价值。

广汇能源同时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生产销售稳定,受益于LNG、甲醇、煤基油品等产品销量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4.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7%。但由于同期国内能源产品价格出现不同幅度下跌,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82亿元,同比下降9.78%。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