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雪浪环境实控人减持股权 公司最新股价14.08元

雪浪环境8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建平、许惠芬及股东无锡惠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杨珂以及杨婷钰,与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苏环保”)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上述五名股东拟合计向新苏环保或其指定主体转让雪浪环境总股本的20.21%。

股权转让

不过,上述转让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转让完成后,新宿环保将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并有权向公司指派3名董事。公告显示,上述五名转让方目前共持有雪浪环境55.61%股份,其中实控人杨建平和许惠芬二人合计持有股份比例46.59%。

据转让协议,雪浪环境20.21%股权转让总价款为6.37亿元,折合每股15.15元。截至16日收盘时,雪浪环境股价为每股14.08元。需指出的是,在该公告中,雪浪环境并未具体披露单一股东拟转让股份数量的明细。

公开信息显示,受让方新苏环保是常高新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据其官网,常高新集团现有资产规模660亿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0亿元,自2016年成为全市首家营收破百亿的地方国企后,营业收入连续三年突破百亿,实现利税超20亿元。集团业务涉及产业投资、地产开发、公共设施建设、环保产业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并控股上市公司黑牡丹。

雪浪环境认为,本次意向交易如能最终顺利实施,新苏环保(或其指定方)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股权结构。同时,在业务资源、融资成本等方面也将为公司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便利,将促进双方资源的优势互补,实现利益最大化,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多收益。根据雪浪环境日前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84.6%,但扣非净利润仅增长8.04%。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