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ST雏鹰作别A股 最终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

昔日的“养猪第一股”,倒在了生猪价格回暖的前夜。*ST雏鹰最终定格于0.69元的股价,使其成为继中弘股份之后,A股市场第二只“面值退市”股。

股票退市

*ST雏鹰8月19日晚公告,公司股票7月5日至8月1日期间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触发深交所上市规则中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公司股票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公司自8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期限为30个交易日。终止上市后,公司股票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回溯最后20个交易日,*ST雏鹰曾两次登陆龙虎榜。其中7月23日因连续三个交易日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4.18%,当日成交金额1.75亿元。7月30日,公司以15.66%的异常期间价格跌幅偏离值再登龙虎榜,当日成交金额达4.78亿元。

另据查询,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雏鹰股东人数达18.42万人,股东人数较2018年底增加了约3万人。机构则在今年一季度大批离场。截至一季度末,持有*ST雏鹰的基金仅剩下2家,持仓数1622.3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的0.52%。

资料显示,*ST雏鹰成立于1988年,最初主营业务为养鸡,2004年涉足肉猪养殖,开启规模化养殖,并于2010年登陆深交所,被誉为国内“养猪第一股”。

2014年,随着国内生猪养殖行业整体景气度下降,*ST雏鹰亏损1.89亿元。而2011年至2013年,公司分别盈利4.29亿元、3.03亿元、7562万元。正是在这一年,公司开始逐步推进养殖建设,向轻资产方向发展。在此过程中,公司产生大量融资需求,资金链承压。

2018年下半年,*ST雏鹰爆发债务危机,非洲猪瘟疫情更使其雪上加霜。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负债合计达182亿元,资产总计196.4亿元。

尽管国内猪肉价格自3月份开始持续上涨,行业迎来上行周期,但并未改写*ST雏鹰的命运。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ST雏鹰预亏14.8亿元至16.2亿元,销售量以及销售收入不增反降。而深交所一纸《关于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正式宣布*ST雏鹰告别A股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