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证券类私募逆势增长 聪明资金选择左侧布局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存续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为2.4万亿元,环比增长3.16%。在5月和6月连续两个月缩水后,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实现逆势增长。

股票交易

业内人士表示,长期来看,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低位,极具性价比。因此,从左侧交易策略的角度看,目前是较好的布局时机。

如何布局未来股市?相关私募看重科技领域的优势赛道,如新能源、高端装备和生物医疗等。同时,随着近期上市公司披露半年度业绩,在成长股领域,业绩出现拐点式增长的板块大概率存在结构性机会。

聪明资金选择左侧布局

尽管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降,但不少聪明资金却选择左侧布局,逆势进场淘金。

从新发产品的具体情况来看,尽管7月份市场整体表现偏弱,但淡水泉、拾贝投资、景林资产和东方港湾等知名私募却频发产品,低调布局市场。

比如,7月份景林资产发行了3只产品,包括景林价值直销子基金C2号、景林创新成长专享子基金9号和景林创新成长专享子基金8号;淡水泉发行了淡水泉专项11期;拾贝投资发行了拾贝精选21期、拾贝君正等产品。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放眼全球,目前A股核心资产如上证50和沪深300仍处于估值洼地,具有较大投资价值。从长期投资的角度考虑,目前市场的每一次下跌都可能是一次很好的布局良机。另一方面,参考发达国家情况,目前国内的私募基金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其规模仍有极大的增长空间。

看好科技成长股

目前市场显露出风格切换、行业轮动的迹象。在此背景下,作为市场风向标的知名私募是如何布局后市的?

和聚投资表示,后市将更重赛道,轻趋势,看好成长股的表现。8月是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期,迎来业绩大考,市场环境相对有利于成长股。始于2017年的价值股行情,需要继续释放业绩来稳住当前的估值溢价。但从已披露半年报业绩的部分消费白马股看,集体性繁荣局面大概率将出现分化。在成长股领域,其相对于价值股估值的比较优势是客观存在的。其中,业绩出现拐点式增长的板块将出现结构性机会,有望迎来业绩增长、估值重估的戴维斯双击。

星石投资看好科技领域的优势赛道:“我国将坚定不移地进行产业升级,往微笑曲线的高附加值链跃升。因此,现阶段应着眼于长期,把握成长空间较大的优质企业。这类企业存在于已经实现技术突破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比如新能源、高端装备和生物医疗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