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受融资资金助推 两融标科技股成交额创出新高

周二,A股市场早盘冲高回落,午后震荡走低,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双双止步日线三连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80.00点,下跌0.11%;深证成指报9328.73点,几近收平;创业板指报1611.59点,下跌0.69%。两市合计成交5237.12亿元,较周一大幅缩量579亿元。

股市行情

农业板块昨日逆势领涨,细分种业股表现最为突出,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多股收获涨停。深圳本地股延续强势表现,深赛格、深纺织A等超过20只个股股价收获两连板。

周一领涨的券商板块昨日出现分化,长城证券涨停打开收涨6.46%,红塔证券大跌5.44%,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跌逾1%。银行、汽车整车、医药板块同样表现不佳。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继续坚定看好A股后市,昨日发布研报题为《莫负“黄金坑”,秋季行情将拉开帷幕》,强调8月是A股和港股行情的“黄金坑”。

张忆东认为,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推进,更有利于中国经济长期健康发展。央行宣布完善LPR报价机制,有利于提高银行间利率向实体的传导效率。短期宏观风险及金融改革或阶段性压制银行股及大盘指数表现,但长期而言A股和港股指数权重股具有高分红和低估值特性,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具有长期配置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盘前,沪深交易所公布了两融新规实施首日的交易数据,650只新增标的股中有648只获融资买入,融资买入额合计110.87亿元,占这些股票当天成交总额的8.94%。相比之下,融券交易依然清淡,650只新增标的股仅科融环境遭融券卖出0.3万股。

取新规实施首日融资买入额排名前20位的新增标的股,可以发现科技股在其中占据了极高比重。以申万一级行业划分,计算机、电子、通信三大科技行业合计占据11席,其中润和软件、中科曙光、中国长城、东山精密的融资买入额均超1亿元。

近期,市场风向再度偏向科技类板块,大量科技股呈现量价齐升格局。从本次两融新增标的行业分布来看,无论是公司数还是市值占比,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通信等科技行业均居前。在融资资金的大力助推下,多只新纳入两融标的名单的科技股成交额创出新高。

景旺电子19日股价大涨9%,当天获融资资金大举买入9975.79万元,全天成交额顺势攀升至6.14亿元,刷新年内新高。润和软件、光弘科技等两融新增标的股19日成交额同样创出年内新高。

除了科技股之外,新纳入两融标的名单的券商股也成为融资资金的买入首选。中信建投、长城证券、第一创业19日股价全部收获涨停,三只个股融资买入额分别达到2.07亿元、1.60亿元、0.77亿元,占全天成交额比例均超过10%。

机构分析认为,此次两融新规本身对券商板块构成利好。两融标的大幅扩容以及两融交易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有利于稳定券商息差收入,提振券商业绩。历史数据显示,在两融标的扩容后的短期内,券商板块表现相对较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