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文化纸企业集体涨价 造纸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文化纸企业集体涨价,涨价范围由双胶纸、复印纸等多种文化用纸种,涨价幅度大概在100-200元/吨。有分析表示,造纸龙头公司有望受益。那么,造纸龙头公司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文化纸企业涨价

9月是文化纸的传统旺季,随着2020年春季教材的招标工作陆续开展,印厂将在出版社订单加持的提前下,增加文化纸用纸的采购量,对双胶纸市场形成利好。双胶纸近年来用途开始增多,除了传统的教辅教材印刷外,工业用途、宣传单页等逐步增多。库存方面,纸厂和渠道库存处于低位,无法大批量补库。

太阳纸业:公司的主导产品包括高档涂布白纸板、高档铜版纸、未涂布文化用纸及工业原纸及自制浆。公司及合作公司拥有的的高档涂布白纸板产能达120万吨,市场份额第一。凭借业界领先的涂布技术,公司将继续扩大铜版纸产能,努力打造太阳纸业铜版纸品牌,继续延伸高端产品线的广度与深度。

山鹰纸业: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包装纸板生产企业和国家大型一档造纸工业企业,同时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部技术创新重点联系企业。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359.06亿元,其中非流动资产占资产总额的66.49%,重资产占比大是造纸行业的一个特征。

据小编了解,2019年造纸上市公司还有:民丰特纸(600235)、景兴纸业(002067)、恒丰纸业(600356)、博汇纸业(600966)、山鹰纸业(600567)、中顺洁柔(002511)、青山纸业(600103)、齐峰新材(002521)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