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央行降准释放9000亿 这些板块有望爆发!

首先大家对于降准还不是很熟悉的,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其实降准是央行扩张性货币政策之一,近日有消息称央行降准释放9000亿,那么这全面降准了多少呢?还有对于股市来说,哪些板块受到影响?

央行降准如何

央行降准是可以刺激经济的增长的,当然很多投资者和股民们更多的是关注股市的变化的,但是央行降准对于各个板块和概念影响都是不同的,也有一些行业将受益,我们一起来看看!

央行全面降准

9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降准过后,大型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3.0%,为2011年6月以来的新低。据统计,自2011年12月底以来,央行共实施了12次全面降准。准备金率下降了,意味着发放贷款的决策权更多地被下放到银行,市场化程度因此提高。降准后,中小微企业将受益。未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缓解。再者,对于银行是利好,对于股市多少还是有点利好的,不少板块有望爆发!

受益板块一:资金敏感型品种,无论是银行还是地产,都属于资金敏感型品种。银行股: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券商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地产股: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华夏幸福、廊坊发展。

受益板块二:大宗商品类,大宗商品,尤其是有色金属,主要受两个因素驱动,一个是实体经济的需求端,另一个则是对于流动性的预期。对于大宗商品尤其是有色金属而言,存在波段脉冲机会。

在PPI快速下滑阶段,有色金属很难趋势性走强,但降准预期的出现会使有色板块,尤其是背靠新兴产业的稀有金属的脉冲性机会增加,有色板块的波段投机频率会有所增加。有色金属股:铜陵有色、中国铝业、江西铜业、中金岭南、锌业股份。

受益板块三:高分红的新蓝筹,降准虽然不等同于降息,但随着银行间流动性的些许好转,银行间市场的资金价格有望出现一定程度回落。资金价格的回落也会是民间借贷等资金信贷的投资回报率回落。相比之下,蓝筹股,尤其是始终能够保持高分红比例的蓝筹股,其持有价值将有所突出。

目前正是年报陆续披露阶段,对于高分红、低市盈率的蓝筹股而言,正是一个长期价值凸显的时候。相关个股:中国神华、方大特钢、双汇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