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1099只A股纳入BMI 决定将9月23日正式生效

据最新消息显示,1099只A股纳入BMI,该决定于本月23日开盘时正式生效。据悉,1099只A股中,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预计A股在BMI中所占权重为6.2%。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A股纳入BMI

据报道,1099只A股纳入BMI,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这1099只A股中,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这1099只A股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BMI指数后,预计A股在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中所占权重为6.2%,预计中国市场(含A股、港股、海外上市中概股)在该指数所占权重为36%。

2018年12月5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将可以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机制进行交易的合格中国A股纳入其有新兴市场分类的全球基准指数,纳入将自2019年9月23日市场开盘前生效,分类为“新兴市场”。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此前表示,将会持续密切监测中国A股市场,并可能就进一步增加A股在全球基准中的权重。

根据招商证券的测算,这一番密集纳入之后,A股将迎来约3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入场。其中,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外,8月24日,富时罗素宣布其全球股票指数的A股纳入因子如期从5%提升至15%,在9月23日开盘前生效。

以上便是1099只A股纳入BMI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投资者。值得一提的是,随着A股在富时罗素和MSCI指数的纳入因子等提升,外资在我国A股市场的占比将会得到快速提升,对A股市场走向的影响力也会加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