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通用五万员工罢工 通用汽车股价收跌4.25%

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是通用,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但是现在好像出现了问题,因为消息指出通用五万员工罢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据悉,现在已经超过4.9万名工人举行罢工了,通用股价也受到了影响!

通用汽车股价

对于通用员工罢工一事,现在影响也是十分大,毕竟现在通用汽车公司工人全国性大罢工,导致美国9个州已经多个制造厂零件配送仓库关闭,每天都在损失着不少的钱,而且股价收跌4.25%,尚不清楚罢工将持续多久。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16日上午证实,与通用汽车资方的谈判已经恢复。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当天在一份报告中称,罢工导致产量减少,可能使通用汽车每天损失至多5000万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的税前利润。劳资双方表示,目前仍有许多问题,预计无法在当天立即得到解决。

16日凌晨开始,通用汽车公司近5万名工人开始举行全国性大罢工,导致美国9个州的33个制造厂以及22个零件配送仓库关闭。这次罢工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15日发起的活动,原因是工会与通用汽车公司谈判过程中,出现工作岗位、福利、薪酬等方面分歧。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发言人布莱恩·罗斯伯格:主要的问题与工作保障有关,与工资有关,还有涉及医疗保健、涉及临时工的问题,我们要确保他们享有工龄福利和其他权利。

这是近12年来,通用汽车工人最大规模的一次罢工行动。在罢工期间,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成员每周将从工会的罢工基金中获得250美元,约合1800元人民币。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表示,希望这会是“短暂的”一次罢工。特朗普还在前一天发布推文,敦促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和通用汽车“团结起来,达成协议!”通用汽车发言人托尼·维奥尼表示,公司“完全同意”特朗普的呼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