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投放1万吨冻猪肉 多只猪肉概念股早盘出现微涨

据最新消息显示,国家将投放1万吨冻猪肉,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进行。根据通知显示,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300吨。值得一提的是,多只猪肉概念股早盘出现微涨。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国家投放1万吨冻猪肉

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关于2019年9月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出库竞价交易1万吨,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300吨(含)。要求成交企业不得借机囤积,要将购买的冻猪肉通过有效方式及时增加市场供给,如不及时投放,一经查实,将取消其交易资格。

9月11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的影响,中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下一步将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尽快实施,促进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发展,保障猪肉市场供给。

值得一提的是,从近段时间的监测情况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9月11日—17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日均涨幅为0.28%,较8月份明显收窄;其中,中秋节第2天(9月14日)下降0.22%,36个大中城市10涨13跌13平。果蔬价格小幅回落,9月17日,水果、蔬菜平均价格比8月底分别回落3.2%和2.2%。

需要注意的是,多只猪肉概念股今日早盘出现微涨,顺鑫农业(000860)股价涨逾2%,上海梅林(600073)、立华股份(300761)、双汇发展(000895)、海大集团(002311)、绿庭投资(600695)等个股也有小幅跟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