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A股交投活跃度略有降低 仅电子行业指数飘红

长假临近,市场短期博弈情绪有所减退。昨日,A股走势疲弱,三大股指全线下跌,除无人驾驶、智能手机产业链等少数概念外,多数板块走低。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电子行业指数飘红。

A股市场

分析人士认为,自8月初以来,上证指数涨幅近5%,创业板指数涨幅近10%,多只中小盘个股涨幅高达30%以上。临近“十一”长假,市场兑现短期盈利的意愿强烈。但从中长期看,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方向不变,A股的核心资产估值仍具有吸引力。当前仍处底部配置区间,调整即是买入良机。

昨日,上证指数报收于2977.08点,跌0.98%;深证成指报收于9781.14点,跌1.01%;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684.32点,跌1.22%。沪深两市共成交5080亿元,交投活跃度略有降低。

盘面上,无人驾驶、智能手机产业链等板块逆势走强。受“自动驾驶商用牌照”下发的消息刺激,多只无人驾驶概念股大涨,威帝股份、永贵电器、数源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受华为Mate30系列和苹果iPhone11系列热卖消息的带动,智能手机产业链个股活跃,硕贝德涨停,汇顶科技和欧菲光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

另一方面,农林牧渔、房地产、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均在1%以上。

中信证券表示,全球货币宽松趋势不变,A股正处于流动性持续改善的过程中,且仍处在外资稳定流入的时间窗口。从走势上看,当前A股依然处于今年第二轮上涨的前期,除关注流动性外,市场对宏观数据和三季报的关注度逐步提高。

明达资产认为,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仍然相对较低,上证50成分股平均股息率接近3%且平均PE不到10倍,而道指成分股平均股息率不到2%,但PE已接近20倍。与欧美资本市场横向比较,A股核心资产的估值具有吸引力。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资产重估周期可能会持续三到五年,因此未来的两三年还是投资优质资产的较佳时机。

光大证券则认为,目前市场短期博弈情绪减退,难免会引发震荡,但如果市场出现调整,可积极加仓。中长期看,底部配置期的逻辑依然成立。具体方向上,光大证券建议增配性价比高且有复苏趋势的汽车板块,还看好受益于政策放松的中小创,并维持对业绩相对稳定的必需消费品的配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