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A股仍处于低估值当下 权益基金或再次迎来黄金时期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底,公募基金的产品数量和管理资产规模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不仅如此,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股票方向基金平均回报逼近40%,骄人的业绩为“炒股不如买基金”增添了有力的证据。

A股市场

中国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6家,其中包括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13家以及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以上机构所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3.72万亿元。

具体来看,基金数量首次突破6000只,达6038只。其中,股票型基金1017只,规模为1.1万亿元;混合基金2480只,规模为1.62万亿元;QDII基金为146只,规模仅820亿元。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的数量分别为331只和1322只,规模却高达7.43万亿元和2.4万亿元,合计规模接近10万亿元,占整个公募资产管理规模的七成以上。

相比6月,虽然货币基金实现了1500亿元左右的增量,但增长势头已经不再。今年以来,随着货币基金收益率的一路走低,其规模也缓慢下降。相比一季度最高8.3万亿元的规模,货币基金的整体规模已经减少了近万亿元。

此消彼长之下,权益基金的表现“吸睛”。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今年以来207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业绩为38.33%,489只偏股型基金平均业绩达39.41%,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主动收益。而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规模也从今年以来最低0.85万亿元和1.38万亿元增长至1.1万亿元和1.62万亿元,增幅分别为29%和17%。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在规模上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但凭借今年以来良好的业绩表现,权益基金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增量资金。今年ETF的增长也有力助推了权益类产品的规模增长。在A股市场仍处于低估值的当下,权益投资或再度迎来大发展的黄金时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