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国庆要不要持股过节?

不少人都在期待着国庆节假期的到来,现如今距离国庆节是越来越近了,各行各业都有假期,当然国庆节股市也是会休市的,很多股民们都会关注不同的股票的,那么在股市行情最新消息中怎么样呢?

国庆股市如何

其实国庆节的到来,有不少与国庆节相关的股票也是受关注的,而且也有部分股票是攒在“国庆效应”的,所以国庆要不要持股过节成为了一些股民的考量。所以我们一起来看看!

国庆节股市行情

今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过去10年数据显示,国庆节前最后一周,上证指数六次出现过下跌。反而国庆之后市场表现相对较好,过去十年,国庆后一周仅出现过一次下跌。在股市行情最新消息中,最新问卷调查显示,有多达65.58%的受访私募机构看好持股过节,而选择持币过节的私募比例则不足一成。

由于国庆节假期时间长,因此很多保守资金会选择低仓位或者持币过节,待到国庆结束后,所有的事情都已经明朗,此时资金会出现回补行情。这就造成了节前空头较多,节后多头偏多的局面。

至于国庆要不要持股过节?最新问卷调查显示,目前有多达65.58%的受访私募机构看好持股过节;认为假期前后风险未知、投资者可以逢高兑现收益之后持币过节的私募机构比例则仅为9.29%;有占比25.13%的私募机构则持中性观点,认为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选择,持币持股均有机会。

天和投资投资总监吴小富指出,从历史规律来看,国庆节后指数上涨概率大于调整概率,且当前内外围环境均趋向良好方向,持股过节风险并不大。节后A股大概率将延续3000点附近震荡为主,并尝试向上冲击,向下空间和风险偏小。节后A股做多窗口仍在,科技成长股有望成主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