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景顺长城杨锐文:成长股或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机

近几年,市场明显偏爱大蓝筹风格,中小市值的成长股则表现相对惨淡。尽管成长股面临着长时间低迷的困境,但这或将成为成长股春天到来之前布局的绝佳时机。

股票交易

据悉,景顺长城基金将于9月30日发行一只聚焦创新成长类企业、把握科技发展投资机会的混合型基金——景顺长城创新成长混合基金。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景顺长城股票投资副总监杨锐文。杨锐文是一名从研究员成长起来的基金经理,在9年的投研经历里,他一直坚持挖掘成长股,通过捕捉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持续高成长或者处于加速向上阶段的企业,以获取超额收益。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杨锐文管理的三只权益类基金——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混合、景顺长城优选混合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高达45.54%、44.19%、37.37%,在同类基金均排名前1/3。其中,景顺长城优选混合作为一只成立了16年的明星产品,累计净值也是创了新高,充分彰显了基金经理过硬的主动管理能力。

杨锐文认为,成长股未来或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机。首先,5G手机到来将加速换机周期,让手机产业链重新回到新的增长周期;而且,5G将极大刺激IOT、云计算/边缘计算、AR/VR、车联网等行业的发展,让成长行业摆脱过去相对萎靡的状态。

其次,在经过华为事件之后,大量国内科技企业都开始将供应链向国内转移,这将极大促进中国优势企业的自主可控,对整个科技产业的配套产业链带来极大的推进。再者,科创板是在国内新经济发展低迷时诞生的,它将会对新兴产业树立一个估值标杆,解决一二级估值倒挂的问题,推动社会资源向新兴产业进行配置。

在具体行业上,杨锐文将重点关注硬科技、传媒互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5G相关产业链等行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