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全通教育终止收购 终止收购吴晓波旗下巴九灵股权

在之前,消息指出全通教育将会收购吴晓波旗下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的,但是现在半年时间过去了,收购事情进行的怎么样呢?据悉,现在全通教育终止收购了,如今也是被搁浅了。

全通教育股价消息

全通教育对巴九灵股权十分感兴趣,但是如今已经终止收购了,对于股民来说好消息还是一个遗憾呢?如今交易双方未能就本次重组方案所涉交易定价以及承诺补价问题达成最终公式,也是为了股东公司利益,所以终止了收购。

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与交易对方就本次重组方案所涉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交易细节的谈判尚未达成共识,重组进度不及预期。全通教育还称,自资产重组预案披露以来,受宏观经济环境、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经营情况、重组政策变化以及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交易各方对本次重组方案所涉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要素持续开展进一步的洽谈,截至目前对前述核心条款等尚未达成最终共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巴九灵的核心资产“吴晓波频道”已经更名,进行“去吴晓波化”。9月23日早间,“吴晓波频道”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在去年底,我们上线了一个App,它的名字仍然是吴晓波频道。不过今天,我们将正式更名为890新商学App”;“890新商学App是吴晓波频道的一次升级,我们将从自媒体出发,向新中产知识教育平台迭进”。

另外,在APPStore搜索“吴晓波频道”,页面显示“890新商学”,应用介绍显示其为原吴晓波频道APP,开发者为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据新京报报道,巴九灵对此回应称,业务方面App改名为新商学是主要的调整,资本市场上依然会继续前进,继续并购或独立IPO都是选项,具体需视情况而定。

财务数据方面,全通教育的业绩并不乐观。2018年,全通教育实现营业收入8.4亿元,同比下降18.5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57亿元,上年同期为6629.16万元。对于业绩亏损,全通教育称本期以商誉减值为主的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其中主要是全通继教发生商誉减值6.09亿元。

今年上半年,全通教育业绩仍未改观,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48亿元,较去年同比减少16.6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546.27万元,上年同期为27.78万元,同比下滑9264.53%。对于上半年出现同比由盈转亏的情况,全通教育称,受宏观环境及部分客户自身因素的影响,报告期内部分项目应收账款回款未达预期,根据公司会计估计政策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同比大幅增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