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苏宁正式收购家乐福 目前已完成收购80%股份交割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商平台疯狂崛起,使线下的实体商场都受到严重的影响,其中家乐福公司受到其中的影响,还有自身的一些战略问题,家乐福走上被收购之路,日前,苏宁正式收购家乐福,目前已完成收购80%股份交割手续。

家乐福走上被收购之路

苏宁易购团队越来越强大了,你看,在收购了迪亚中国、万达百货等之后,现在又来一个收购消息,昨天,苏宁对外宣布称,苏宁正式收购家乐福80%股份,也就是说,目前家乐福中国正式进入苏宁时代。

据媒体报道,苏宁易购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给家乐福中国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苏宁与家乐福中国要实现全链路数字化改造,致力于推进行业效率提升。建立对外全面赋能的平台,全面输出场景、供应链、物流、IT等各项零售核心能力,赋能中小零售商。

9月27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现金收购家乐福中国公司80%股份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SuningInternationalGroupCo.,Limited(苏宁国际)与CarrefourNederlandB.V.(转让方)及CarrefourS.A.(家乐福集团)签订《股份购买协议》,苏宁国际向转让方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据公开信息显示,家乐福中国目前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拥有约3000万会员,2018年,家乐福中国营业收入接近300亿元。张近东所描述的苏宁与家乐福之间的融合已经在进行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