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猪肉概念大幅回调 猪肉股为何大跌?

猪肉做为我们生活中经常能够吃到的食物,消费者都是会比较留意这猪肉的价格的,不过年内猪价的上涨,那么猪肉概念股如何呢?近日有消息称猪肉概念大幅回调,这猪肉股大跌的原因是什么呢?

猪肉股有哪些

不同的股票都是会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的,但是这猪价的上涨,大家都是觉得猪肉股的行情向好的,但是猪肉股却纷纷出现下跌了,在市场上影响猪肉股大跌的因素有哪些呢?

猪肉股纷纷跌停

9月26日,年内走势强劲的猪肉概念股盘中遭遇大幅回调,截至收盘,唐人神、正邦科技、牧原股份、傲农生物、新希望、天康生物、天邦股份、新五丰等跌停,大北农、益生股份、温氏股份也大跌超6%。年内随着猪价的上涨,猪肉概念表现十分强势,但是猪肉股纷纷跌停了。

要说猪肉股跌停的原因,一方面由于国庆黄金周的来临,市场资金回笼意愿强烈,前期强势股减持压力较大。二级市场上,则面临着规避国庆长假风险获利资金集中撤离,毕竟猪肉股年内累计涨幅过高,多数个股年内涨幅已经翻倍。另一方面,近期稳定猪价的政策意图明显。

有市场有分析认为,猪肉涨价的预期已经在资本市场得到了充分的兑现,接下来猪肉概念中的个股应该以调整为主,短期之内难有机会。但同时也有不同的观点。华创证券认为,猪肉供给在春节前可能出现缺口难以弥补的情况,价格上涨趋势的动能不会改变,但近期受地方调控的影响,边际涨幅有所趋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