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蔚来汽车股价暴跌 5个交易日股价近乎腰斩

现在有车的人士是越来越多了,基本上很多人为了方便出行,那都是会选择购买车的。其中蔚来汽车应该大家都不陌生了,很多投资者也是会关注到蔚来汽车的股价的,但是近日蔚来汽车股价暴跌,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蔚来汽车股价腰斩

蔚来汽车是一家从事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研发的公司,该品牌的汽车在市面上也是有不少消费者青睐的,不过前段时间有消息称4年亏损200亿,如今5个交易日股价近乎腰斩,我们一起来看看!

蔚来汽车股价如何

一次取消又再重新召开的机构电话会议,把蔚来汽车再次推上资本市场的风口浪尖。蔚来汽车股价从3美元左右跌至接近腰斩1.75美元,只用了四五个交易日。2019年第二季度,蔚来汽车营业总收入为15.02亿元,同比下降7.5%;净亏损暴增至32.85亿元,亏损金额环比增长25.2%、同比增长83.1%。

追溯公告,蔚来汽车2016年至2018年,分别亏损35.18亿元、75.62亿元、233.28亿元,2019年上半年亏损59.37亿元。财报发布后,蔚来汽车突然取消了原本应在当日召开的电话会议。随后,资本市场迅速作出了反应,蔚来汽车股价出现罕见的暴跌走势,盘中最低跌至1.97美元。

在重新启动的电话会议中,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对外界盛传的亏损50亿美金的说法进行了澄清。他表示,从去年IPO到现在,蔚来汽车累计亏损约220亿元人民币(约合30.8亿美元)。显然,李斌的澄清并未在本质上改变蔚来汽车“烧钱”的事实。在车辆自燃、召回、裁员、股东减持等一系列负面缠身的情况下,蔚来汽车迎来了最黑暗的时刻。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企业,蔚来汽车股价的连日暴跌,也在汽车行业引发了轩然大波。一位汽车行业资深人士称,股价暴跌反映了资本市场对于蔚来的态度发生了根本转变,如果蔚来失去了持续融资能力,市场将对其失去耐心,甚至会出现退市危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