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传音控股上市暴涨 传音控股上市首日股价多少

说到传音控股的上市之路,这可真是一波三折,就在即将上市的前一天,传音控股还经历了被华为起诉侵权事件,但这次并没有受到此事件的影响,在9月30日,传音控股顺利登上了科创板,甚至根据上市开盘交易当天,传音控股上市暴涨,那么传音控股上市首日股价多少呢?

传音控股上市市值

在国庆节放假前一天,科创板新增了三只新股,其中一只就是正与华为侵权纠纷的传音控股,这次传音控股是实现了“华丽逆转”,在纠纷中成功登上了科创板,并且传音控股上市股价暴涨,市值突破450亿元。

9月30日,传音控股登陆科创板。本次发行价格为35.15元/股,按照2018年度扣非前归母净利润计算,市盈率为42.78倍,远超手机行业中苹果与小米同年的静态市盈率。上市当日,传音控股开盘价为53元,收涨64.44%,市值飙升至462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传音控股成立于2013年,总部设在深圳,董事长为竺兆江。后者曾是波导手机海外市场负责人,于2006年与几位波导前同事创办传音手机,和其他国内主流手机厂商不同的是,传音在成立之初就以非洲作为主打市场,并且逐渐成为了非洲最主流的手机品牌。

根据其招股书信息,2018年传音控股手机出货量1.24亿部,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7.04%,在全球手机品牌厂商中排名第四;在非洲市场占有率高达48.71%,排名第一,是名副其实的“非洲手机之王”。不过相比较传音控股于非洲市场的横行,其在国内却一度默默无闻。随着其登陆科创板,传音控股也随之进入主流视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