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WeWork撤回招股书 将推迟进行IPO

不同的时期都是有新股上市的,还有一些公司的股票也是有投资者关注的,不过近日这WeWork撤回招股书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这WeWork将延迟IPO计划,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WeWork推迟IPO

WeWork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众创空间。WeWork为不同规模的团队有效提升效率、节约办公成本。该公司首次公开招股的话,肯定也是有人关注这IPO计划的,但是公司却推迟今年内上市的计划了。

WeWork推迟上市

美国时间9月30日,美国共享办公企业WeWork发布声明称,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撤回招股说明书(FORMS-1),推迟公司IPO。创办于2010年的WeWork,目前在29个国家和地区的111个城市拥有528家分店。

今年年初,WeWork宣布公司更名为The We Company,未来包含三个不同的业务线:WeWork(工作)、WeLive(居住)和WeGrow(教育)。8月14日晚间,共享办公企业WeWork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FORMS-1招股书,证券代码为“WE”,WeWork在招股书中未透露发行价格区间、发行量等信息,筹资10亿美元。

对于筹集资金的用处,招股书显示,将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包括营运资金、运营费用和资本支出。然而,WeWork上市之路一波三折。不少投资者质疑公司估值。据报道,WeWork之所以考虑推迟IPO,主要是因为该公司意识到,公开市场给予的估值(200亿美元)要远低于WeWork之前私募融资的估值(470亿美元)。

此前招股书显示,WeWork 2019年上半年收入约15亿美元,去年同期7.6亿美元;2019年上半年净亏损达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2亿美元;2019年上半年总支出约为29亿美元,其中租金成本超过1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亿美元。WeWork的代理费用、人员管理等费用也在持续上涨。

招股书显示,成立至今已经筹集了超过8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包括今年早些时候软银(SoftBank)的注资,估值为420亿美元—470亿美元。然而公司巨亏现状,以及一系列负面消息,导致WeWork估值从500亿美元一路下跌至150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