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国庆旅游消费创纪录 多只消费股龙头股价再创新高

国庆节假期就要结束了,想必趁着国庆假期去旅游的人是不少的,而且去旅游的话肯定是少不了买买买的,所以国庆旅游消费创纪录了,另外还有消费股上也是有不少消费股龙头股价再创新高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旅游消费类股票

国庆假期的到来拉动了很多消费上的上涨,特别是很多股票的股价也是会受到影响的,在假期间,这出游的人群会影响旅游类上市公司的营收,餐饮旅游类上市公司也是一样受到假期的影响的。

消费股龙头股价

国庆假期过半,旅游消费如火如荼。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四日旅游消费再创历史新高,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5.42亿人次,同比增长8.0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526.3亿元,同比增长8.58%。其中,10月4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36亿人次,同比增长7.4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43.8亿元,同比增长8.26%。

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国人的旅游热情充分释放,各地景区迎来旅游高峰,尤其是热门景区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旅游消费能够再创新高,与国家此前发布的旅游政策不无关系。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两度发文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北京、长沙、浙江、山东、兰州、河南等多个省市出台景区门票降价措施。

景区里人头攒动,也让资本市场上的旅游消费类股票迎来一波行情。出游人群的规模直接影响旅游类上市公司的营收。早在国庆小长假开始前,A股部分旅游类的上市公司就已摩拳擦掌,为“创收”做好了准备。

Wind数据显示,12家旅游景区已登陆A股,分别为张家界、峨眉山A、桂林旅游、丽江旅游、云南旅游、黄山旅游、三特索道、曲江文旅、西藏旅游、长白山、天目湖和九华旅游。据媒体报道,上述12家公司总市值为366.49亿元;受国庆节假期提振,旅游景区板块9月涨幅(市值加权平均值)为1.70%。

而受到国庆小长假加持,餐饮旅游类上市公司通常也能“分一杯羹”。进入小长假后,尽管A股处于休市期,但连日波动较大的港股,仍有多只消费股龙头股价再创新高。9月30日才正式登陆港交所的百威亚太,国庆以来连续创新高,累计涨幅达到近13%,总市值突破了4000亿港元。

美团点评昨日收涨2.79%,报84.7港元,也是连续三日创新高。有券商给出美团97.5港元的目标价,较目前最高价仍有15%的涨幅。海底捞昨日收涨2.53%,颐海国际虽然收跌1.92%,但得益于10月3日大涨8.33%,10月以来股价仍有不小的涨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