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节后A股怎么走? 多机构寄望“红十月”

国庆节的结束,股市也开盘了。在休市期间很多股民们都是会关注不同股票的行情的,其中A股是有不同板块股票的,那么在国庆节后A股怎么走呢?多机构寄望“红十月”的。

A股市场行情

不同股票的涨跌在股市中都是很常见的,现如今已经是十月份了,十月份的到来也预示着新的开始,A股十月开门红可期,所以国庆长假后的首周A股行情如何走?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周A股行情如何

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小幅拉升后震荡走低。上证指数报收2905.19点,当日跌幅0.92%,月涨幅仅0.66%,结束了之前的月K线两连阴。深证成指收报9446.24点,当日跌幅为1.08%,月涨幅为0.86%;创业板指收报1627.55点,当日跌幅为1.21%,月涨幅为1.03%。

行业方面,年初至今,食品饮料和电子表现较为亮眼,涨幅均超50%,分别达到66.86%、51.46%。计算机、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用电器、国防军工等行业均取得30%以上的涨幅。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收盘,北向资金当月净流入646.6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56.2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90.38亿元。

根据同花顺统计,2009年到2018年十年间,A股国庆节后首周上证指数的走势,几乎都会出现上涨,节后“开门红”的可能性很大。仅在2018年由于发生了贸易摩擦,国庆节之后沪指出现下跌,大部分年份节后市场都会出现上涨。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国庆假期时间较长,部分保守资金或会选择持币过节,以待节后局势明朗后的行情回补,这也是国庆假期结束后市场一般表现较好的主要原因。

对于今年10月份的行情将如何演绎,机构近日纷纷发声做出预判。银河证券表示,未来短期市场将决定于两种因素:四季度通胀无需担忧,国庆前后维稳政策仍具期待性,或将释放更加明确的信号。估值洼地效应凸显,节后A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节假日期间海外市场大幅波动,但整体跌幅不大,所以对节后A股不会形成太大的影响。从估值上来看,A股的估值处于全球资本市场的估值洼地,不仅会吸引外资的流入,而且会吸引国内的一些机构资金。

华创证券表示,在美国降息周期确立条件下,预计进一步推动全球央行宽松潮,国内改革深化条件下,A股有望迎来盈利端、资金面和风险偏好预期三重改善。进入四季度,中级反弹行情可期。东兴证券表示,进入10月份,随着三季报披露在即,市场关注点再次回归基本面。建议关注消费+科技龙头应对当前市场分歧。

天风证券表示,回顾过去十年,A股出现“红十月”的概率高达70%,国庆后首周上涨的概率更是高达80%。随着9月下旬市场的快速调整,对10月份的市场表现并不需要过于悲观。从过往情况来看,10月份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行业配置策略方面,四季度“稳定类板块”占优,年底完成估值切换的概率极高,明年主战场仍然看好消费和科技龙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