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永赢基金李永兴:当前A股及制造业值得布局

当前,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已成共识,高端制造领域有望迎来更多投资机遇。10月8日起,永赢基金趁势发行行业主题基金——永赢高端制造混合基金(007113),拟精选高端制造业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分享中国高端制造时代红利。

A股分析

永赢高端制造基金经理李永兴认为,高端制造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既有长期的宏观背景,又有短期的经济因素。长期来看,中国的人口红利和资本投入红利慢慢回落,中国经济到了需要依靠技术进步驱动长期经济增长的阶段,制造业向高端升级的市场空间巨大。短期来看,海外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国内企业有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动力。

因此,在长期有空间、短期有动力的背景下,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制造业的许多细分领域或将出现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公司,这些公司的价值也将向相同领域的全球龙头公司靠拢。

谈及A股估值,李永兴指出,从中长期来看,当前整个A股市场的估值在历史上处在偏低水平,而无风险收益率在历史上也位于非常低的水平,因此获取绝对收益的概率较大。具体从行业估值来看,当前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的PE和PB分别为28倍以及2.38倍,均处于相对底部区域,未来回升空间非常大。短期来说,扰动因素的影响边际在弱化,市场总体风险是相对可控;长期来看,当前A股及制造业值得布局。

永赢高端制造基金经理李永兴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目前担任永赢基金副总经理、分管权益投资业务。李永兴投资经验丰富,且投资业绩持续优秀。他管理的永赢惠添利,截至9月底,今年以来收益近60%。

此外,永赢基金近年来也发力权益投资业务,权益团队为基金业绩提供坚实保障。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永赢基金旗下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最近1年净值增长率达40.74%,在134家公募基金中排名第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