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公司上市需要哪些条件 公司上市的必备条件一览

其实,对于很多企业公司都希望能早日实现上市的愿望,毕竟一家公司只有在上市之后,才能证明该公司的价值。但需要注意的是,要想上市就得要具有相关的条件,那么公司上市需要哪些条件呢?

公司上市是什么意思

大家知道上市是什么意思吗?其实是指符合条件的股份有限公司,在证券交易所内公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行为。那么问题来了,要是一家公司上市需要哪些条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公司上市的必备条件一览吧!

上市公司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这种公司到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除了必须经过批准外,还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公司法》、《证券法》修订后,有利于更多的企业成为上市公司和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

1、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已向社会公开发行。2、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三千万元。3、开业时间在三年以上,最近三年连续盈利;原国有企业依法改建而设立的,或者本法实施后新组建成立,其主要发起人为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可连续计算。

4、持有股票面值达人民币一千元以上的股东人数不少于一千人,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四亿元的,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5、公司在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6、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条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