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国庆档票房超50亿 多家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

今年下半年中国电影市场迎来一个好的成绩,首先开头的是《哪吒》票房取得了近50亿元,然而,让出品方光线传媒超越10亿元的分成。接着迎来了一个史上最强国庆档,今年国庆档票房超50亿。

国庆档票房创历史新高

国庆档一口气上映了3部大片分别是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并且在7天时间国庆档票房超50亿,收益近千万,创下历史新高成为最强国庆档。值得一提的是,受到此消息的影响,多家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那么具体有哪些上市公司呢?一起来看看。

这个国庆档(9月30日~10月7日)大片云集。内地累计票房突破50亿元(含服务费),远超去年21.75亿元的总额,创国庆档历史新高。《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这三部主旋律电影为国庆档贡献了绝大部分的票房。

《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分别在10月2日、10月3日即实现10亿票房,给出连续6天单日票房过亿的成绩,日均上座率约45%。与此同时,《攀登者》人气也不断攀升,截至10月7日晚间票房达8.13亿。值得关注的是这三部影片的参与方包括多家上市公司。券商分析人士表示,2019年国庆档高增速可期,增长趋势或将能维持至2020年一季度。

据猫眼数据显示,今年的三部主旋律电影,出品方涉及到的上市公司有15家。其中,《我和我的祖国》背后有12家上市公司投资,分别为阿里影业、光线传媒、万达电影、华谊兄弟、华策影视、横店影视、金逸影视、文投控股、美凯龙、人民网、华侨城、欢喜传媒。

另外,阿里影业、万达电影、幸福蓝海影业则选择押注了《中国机长》;《攀登者》涉及到上海电影、华谊兄弟、北京文化、万达电影、文投控股、美凯龙、阿里影业等上市公司。可以看出,三部主旋律电影中均有A股公司万达电影和港股公司阿里影业的身影。

10月7日晚间,两家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参与了国庆档大片的发行与投资。上海电影公告指出,公司参与发行的电影《攀登者》预计收益为700万元至1700万元。文投控股(3.600,-0.18,-4.76%)公告表示,公司参与投资和联合出品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票房大卖,公司预计从中获取分账票房暂为185万元至205万元。

二级市场上,Wind数据显示,节前一周(9月23日~9月27日)影视传媒板块已经有所反应。9月23日~9月30日,光线传媒(8.670,-0.69,-7.37%)涨幅居首,高达10.38%,文投控股、幸福蓝海(7.330,-0.79,-9.73%)分别上涨9.88%、9.73%,华谊兄弟、万达电影(16.080,-1.33,-7.64%)、金逸影视(17.120,-0.98,-5.41%)均实现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