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节后影视股开盘走弱 影视股为何集体下跌

很多股民和投资者都是会非常关注这股市中的股票行情的,不同的股票有很多,在今年国庆的话是有很多新的电影上映的,于是影视股就很受关注,但是节后影视股开盘走弱,这是怎么回事呢?

影视股有哪些

国庆档的电影火热,票房也是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的,所以与电影相关的上市公司也收益,有关注影视股的话应该都有看到这影视股集体大跌的,影视股为何集体下跌?我们一起来看看!

影视股下跌

从预售纷纷破亿,到合计票房勇闯50亿大关,今年的国庆档为2019年电影票房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一改前三季度的落后局面,在国庆期间较去年提前一天抵达500亿目标。然而,相关影视股的资本市场表现与票房的火热相比,却有“冰火两重天”的意味,今日股价整体下挫。

10月8日,节后影视股开盘走弱,上海电影跌停,北京文化跌超9%,中国电影、幸福蓝海跌超8%,万达电影跌超7%,光线传媒、横店影视、华谊兄弟跌超6%。浙江广厦、文投控股、中国电影等也纷纷下跌。

至于影视股为何集体下跌?综合《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这三部影片所涉及A股公司的股价表现看,近7成公司在9月30日当天下跌,近6成公司今天上午保持下跌状态。

对此,某知名券商传媒首席分析师表示,二级市场现在“炒票房”的时间点越来越提前,会在电影上映之前由于对票房的良好预期而实现股价的上涨,一旦影片点映或上映,如口碑符合预期,股价上涨的逻辑则演绎完成,投资者会开始卖出股票。此次国庆档的三部影片均在9月28日当天安排了点映,点映的“高光时刻”过后,相关影视公司则会因投资者兑现收益而面临下跌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