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28家企业列入实体名单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影响较小

近日,美国的实体名单再次升级,中国28家企业被纳入到实体名单中,很明显,其采用的方式与对付华为如出一辙。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影响较小。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28家企业列入实体清单

据央视报道,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北京时间10月8日(当地时间10月7日)公布信息显示,将包括8家中国科技企业在内的28个实体纳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这8家中国公司是: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美亚柏科、依图科技、颐信科技。据悉,这些企业大都是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内的明星公司。

科大讯飞表示,公司拥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旷世科技表示,公司对这一决定表示强烈抗议。针对美国商务部的行为,旷视将在各方面采取应对预案,持续用专业、可靠的技术和产品为客户提供稳定、优质的服务。

美亚柏科表示,公司的软件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少量软件产品供应商也主要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海康威视昨日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公司股票10月8日起停牌,不迟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

以上便是“28家企业列入实体名单”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已注意到有关事宜,会继续关注事态进展,强烈敦促美方尽快将相关中国企业移出“实体清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