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锂电池获诺贝尔化学奖 超8成概念股上涨

锂电池的应用领域是很广泛的,而锂电池的研究也是能够推动科学技术的发展的。锂电池更是可重复利用能源研究了,值得注意的是锂电池获诺贝尔化学奖,那么有哪些概念股上涨了呢?

锂电池概念股有哪些

锂电池是一类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从事锂电池相关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达92家,总市值1.16万亿元,我们一起来看看!

诺奖花落“锂电池”

经过40余年的研究与发展,锂电池已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配件,无论是手机、笔记本电脑,还是电动汽车,要想更方便地运行,都离不开锂电池的支持。为此,三位不同国籍的科学家因“创造了一个可充电世界”,共同荣获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

还有这诺贝尔化学奖公布后,A股市场的锂电池概念股以普涨方式给予了积极回应。截至10月10日收盘,在Wind统计的92家锂电池概念股中,收盘上涨的多达76只,另有3只平盘,仅13只下跌,上涨家数占比达83%,所以是超8成概念股上涨。

这从事锂电池相关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达92家,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收盘,92家企业的总市值达1.16万亿元,分布在国内22个省和直辖市。其中,广东、江苏、浙江分别有32家、11家和10家,合计53家,占比过半。仅广东一省从事锂电池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占比就超过3成。在国内锂电池行业发展过程中,上市公司德赛电池颇具代表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