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打新债中签后如何卖掉 2019年打新债有风险吗?

打新债操作方式和打新股有些相似,虽然中签率不高,但因为成本低,而且收益也可观,自然会有不少投资者参与打新债。那么,打新债中签后如何卖掉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打新债中签后怎么卖掉

据了解,新债中签后可以选择不交钱,但如果中签后没有在指定时间内缴费,那么将被视作转债弃购,与新股弃购一样,弃购达到一定次数就可能被拉入黑名单。投资者在参与打新债后,最好在账户内预留一两千块钱资金,以便中签后及时缴费。

一般情况下打新债中签后会在一个月内上市,例如9月1日申购可转债,在10月1日前一般可上市。上市当天投资者就可选择卖掉。可转债上市后的价格由市场决定,一般新债上市首日的收益大多在在20%左右,当然也存在破发的风险。

如果小伙伴们比较看好正股,也可在持有一段时间后转为股票,是否转股可参考转股溢价率,溢价率越高说明可转债的价格虚高成分越大。例如可转债价格为120元,转股价为10元,正股价为12元,那么可转股数量就是120/10=12股。

以上便是“打新债中签后如何卖掉”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打新债还是有风险的,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打新。当然,你也可以投资一些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而货币基金等就是不错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