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ETC概念股业绩亮了 ETC概念股龙头一览表

ETC是什么?国家为什么要推行ETC通行?其实ETC是一个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国家推行ETC通行不仅为了方便时间,更是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言归正题吧!近日,因为订单三季度加速爆发,ETC概念股业绩亮了!其中金溢科技三季度大幅预盈。那么ETC概念股还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ETC概念股龙头一览表。

ETC相关上市公司

随着国家大力推行ETC,并且力争要求全国将在年底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因此,ETC相关概念股也受到影响,你看,ETC概念股业绩亮了!甚至ETC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呈现集中爆发。

10月13日晚间,金溢科技(002869)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盈利3.49-4.07亿元,上年同期业绩为亏损246.26万元。其中,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盈利3.04-3.62亿元,较上年同期140.73万元的净利润,增幅达21477.98%-25613.56%。

金溢科技表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主要原因为,国家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的普及应用,ETC相关设备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获取的销售订单成倍增长,导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销售毛利均同比大幅上升,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

受政策利好而实现业绩爆发的ETC行业企业不止金溢科技一家。作为ETC头部企业之一,万集科技早在2019年半年报中就对三季度业绩预喜。此外,作为锂电池行业龙头企业,亿纬锂能三季度业绩增长也一定程度得益于ETC行业的爆发。

业内表示,政策推动ETC行业蓬勃发展,ETC设备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状态,机构纷纷多次上调了相关公司业绩预期。此前机构预期金溢科技全年利润约5亿元。不过,从金溢科技单季度业绩3亿-3.6亿元来看,全年业绩大概率要超出了机构最乐观的预期。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华铭智能、博通集成、金溢科技、皖通科技、华信新材、达华智能等都会受到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