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发债和转债哪个好 发债和转债的区别介绍

对于刚刚入市的新手来说,在股票方面还需要了解很多东西,不单单只跟风去购买股票,以及操作股票。就好比转债和发债,这是两者都属于债券,但大家在了解发债和转债哪个好之前,必须要知道什么是发债和转债?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发债和转债的区别介绍吧!

发债和转债

一、发债指的是上市公司发行的在一定期限内归还本金并支付利息的一种有价证券。而转债则是属于债券的一种,也被称为可转债,顾名思义,这种债券可以转换成公司股票,一般来说,可转债利率比较低,如果债券到期前没有被转换,那么到期后跟其它债券一样需要归还本金并支付利息。

二、发债必须严格按照约定日期归还本金和支付利息,而可转债一旦转换成股票后,就转换成了股票的性质,不存在到期时间和利息的问题。

三、发债按照法定程序约定归还本金和支付利息的时间,这个时间一般在一年以上,而可转债是向投资者约定在一定时间之内可以将债券转换为股票。

四、可转债也是一种债券,票面利率会比其他债券要低,但是可转债在发债的基础上附加了一份期权。

以上就是发债和转债的区别,通过介绍两者的概念之后,相信大家对于发债和转债都有新的认识吧!要是大家一定要想知道发债和转债哪个好的话,那答案是没有绝对的,毕竟两者都有一定的风险,这还要根据个人的投资风格来区别这个问题。

如果你是稳健性的投资者,希望最大限度的保证本金安全,那就投资发债,而如果你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那就可以投资转债,理论上来说可转债具备更好的投资价值,因为在股市行情不好的时候,可以持有债券,而当股市行情向好的时候,可以将其转换成股票,这样既可以获得股票的高收益,又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股市的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