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操作系统概念股集体飙涨 国产操作系统概念股有哪些?

随着网络发展的飞速,现在很多东西都是少不了网络的操作的,特别是操作系统的话是管理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了,那么操作系统概念股有哪些呢?操作系统概念股集体飙涨,具体如何?

操作系统股票如何

操作系统概念股其实是有不少的,而国产操作系统的话多为以Linux为基础二次开发的操作系统。近一段时间,华为给自家所有笔记本产品都装上了国产系统deepin linux,国产操作系统概念股,我们一起来看看!

国产操作系统概念股

周一早盘,操作系统概念股集体飙升。截至发稿,浙大网新、恒宝股份、飞天诚信等7股涨停,板块指数涨幅超过4%,远远领先大市。今年上半年,财政部发布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宣布自2018年12月31日计算优惠期,前两年免征,随后三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兴业证券认为,在开源操作系统生态不断成熟的背景下,中国的国产操作系统依托开源生态和政策东风正快速崛起,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在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目前中标麒麟、银河麒麟、深度Deepin、华为鸿蒙各有所长,在竞合中不断加大国产厂商的市场话语权和占有率。

至于国产操作系统概念股有哪些?三六零(601360):子公司拥有深之度科技30%股份,深度系统是国产优秀操作系统。

东土科技(300353):自主研发完全国产化实时操作系统顺利发布并在军队通信装备中得到应用;Intewell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云平台现场层内核的道系统、设备云操作系统,是我国完全自主可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性能实时操作系统,广泛应用于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军事等领域。

东软载波(300183):全资子公司上海东软载波微电子有限公司逐步建成了中国本土独特而完整的MCU-SOC芯片设计平台,包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CU芯片设计和工具链平台,包括操作系统、集成开发环境(IDE)和C编译器等

中兴通讯(000063):控股子公司新支点自2004年成立一直从事基于Lnux的操作系统产品研发和推广,旗下有新支点服务器操作系统,新支点桌面操作系统,新支点嵌入式操作系统等。

中国软件(600536):拥有完整的从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中间件、安全产品到应用系统的业务链条,覆盖税务、党政、交通、知识产权、金融、能源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唯一拥有LINUX操作系统的企业;持有中标软件50%股权,其产品包括中标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桌面操作系统、高可用软件、涉密虚拟化软件等系列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