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区块链到底是啥 区块链上市公司及龙头股一览表

由于潜在应用领域很多,区块链是目前投资和创业的热门领域之一。而在近日,本就是热门关注点的区块链再次引起市场的关注。那么,区块链到底是啥,相关上市公司及龙头股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区块链到底是什么

从学术角度来解释,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它不仅可以记录每一笔交易,还可以通过编程来记录几乎所有对人类有价值的事物:出生和死亡证明、结婚证、所有权契据、学位证、财务账户、食品来源以及任何其他可以用代码表示的事物。

目前,全球范围内,区块链技术竞争已经形成了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截至2019年4月,阿里巴巴以290件区块链专利,排在2019上半年全球区块链专利排行榜榜首。同时观察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的企业,发现他们均来自中国。整体看,中国互联网公司在区块链的技术积累较为深厚。中国在区块链领域技术竞争优势较大。

随着我国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未来我国区块链行业将呈现区块链成为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区块链领域成为创新创业的新热土,技术融合将拓展应用新空间;区块链未来三年将在实体经济中广泛落地,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区块链打造新型平台经济,开启共享经济新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区块链上市公司目前有:奥马电器(002668)、四方精创(300468)、东港股份(002117)、宣亚国际(300612)、高伟达(300465)、中青宝(300052)、中科金财(002657)、御银股份(002177)等。而区块链龙头股有可能为中青宝(300052)、奥马电器(002668)、中科金财(002657)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