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华为估值比阿里高多少 华为公司为什么不上市?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介绍全球信息和通信领域企业市值排名,虽然华为没有上市,但评估市值却是世界第一,达到了13000亿美元。那么,华为估值比阿里高多少,为什么不上市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9华为估值是多少

近日倪光南接受在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华为虽然还没上市,但评估市值是达到了13000亿美元,世界第一。超过了亚马逊和苹果、微软,这也证明了资本市场对于华为的认可。华为,作为世界500强的企业,在国内被广大用户所熟悉,或许只源于华为手机。其实,华为消费终端也仅为其一部分业务板块。

去年华为盈利达到了595亿,研发投入达到1000亿,营收超过7000亿,如果上市的按照15倍的市盈率来计算的话,华为估值就已经达到了13000亿美元。那么,华为公司为什么不上市呢?华为经营现金流高达千亿元,可以通过银行贷款或者发行企业债券的方式获得资金。也就是说,华为不需要通过上市来进行资本运作。

此外,华为极为分散股权结构,是其不会推动上市的主要原因。作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用华为的股份不超过1.5%,其余98.5%的股份分布在员工手中。一旦上市,任正非的股票份额还将进一步稀释,这有可能导致任正非失去对华为的控制权。当然,华为要是上市的话,对于建立良好的中国企业形象是一件好事。

有分析表示,估值不等于价值,评估方法不同,评估因素不同,最终的估值肯会存在差异。假如把华为一家机构去评估,也许华为估值会达到24000亿甚至还会超越阿里与腾讯的估值。所以,华为估值与阿里的估值目前无法比较。此外,上市企业与不上市企业估值方法也有较大的差别。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