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老龄产业将成动力 养老产业相关上市公司迎关注

其实,目前中国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问题,这个问题已经涉及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然而,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我国的老龄产业将成动力产业之一。这个时候,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养老产业相关上市公司必然也会迎关注,一起来看看养老产业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老龄产业涉及的领域

近日,国家卫健委就“敬老月”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谈及老龄化社会的发展机遇,专家学者提出,大力发展老龄产业有利于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使老龄产业成为未来国民经济的“动力产业”之一。老龄产业发展应当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基本目标,以“全面、多样、高质量满足老年人需求”为根本宗旨。

此外,在做好老龄人口保障工作方面,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共有近4000家医养结合机构,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建立签约合作关系的有25000多对。全国养老院以不同形式提供医疗服务的比例达90%以上。

老龄产业是为满足老年人特殊消费需求而由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生产部门和企业的集合,其涉及的领域包括生活用品、辅具、医疗、康复、住宅、教育、娱乐、咨询等。

随着我国的生产力结构也在不断变化,老龄产业将成动力,然而,一些相关养老产业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养老产业相关上市公司包括:中新药业(600329)、华业地产(600240)、交大昂立(600530)、双箭股份(002381)、湖南发展(000722)、悦心健康(002162)、华天酒店(000428)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