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市蒸发的钱去了哪 股票可以当天买当天取钱吗?

不少投资者应该知道,股市是一个波动较大的市场,大涨大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当股价暴跌时,你肯定会听过股市蒸发了几个亿。那么,股市蒸发的钱去了哪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市蒸发的钱去了哪里

相信不少小伙伴们都知道,股票属于虚拟资本,股价对应的就是价值,也就是股票值多少钱,但股价并不完全等同于真实资本。例如股价值1个亿,并不代表股市里的流动资金也是1个亿。所以股市蒸发的也是虚拟资本,是指股票的价值缩水了。

股市蒸发实际上是股票成交价格的下跌导致虚拟资本发生变化,并不是真实资本的消失。但虚拟资本的变化会导致真实资本的转移。例如A和B经过两次交易后,B手中持有的现金从2000元减少至1500元,A则增加了500元现金。因而股市蒸发的钱也确实有部分“流向”了某些人的口袋,例如印花税等交易成本等。

卖掉股票的钱当天不可以提前,必须要等到第二个交易日,钱可以转到银行卡提取出来。不过当天卖出的股票,资金会进入到投资者账户中,这笔钱虽然不能提取出来。购买股票最好是选择长期持有,短期频繁操作需要支付一笔不菲的手续费。

以上便是“股市蒸发的钱去了哪”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投资股票时,切勿凭着一腔热血进入股市,什么都不了解很容易亏大钱。小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