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北上资金指的是什么 北上资金数据在哪里看?

随着陆股通的逐步开放,北上资金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毕竟这类资金相对更为敏感,擅长低买高卖。那么,北上资金指的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讲解一下北上资金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北上资金什么意思

据小编了解,北上资金是指通过陆股通进入大陆A股市场的香港资本和国际资本。国内以香港为南北分界线,南代表港股,北则代表大陆股市,因而从香港流入内地股市的资金被称为北上资金,从大陆股市流入港股的资金则被称为南下资金。

北上资金和南下资金的兴起源于互联互通机制,内地和香港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深港通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股票。在人民币升值期间,会有很多北上资金购买大陆股票,再将大陆股票卖出兑换成港币流出,博取人民币升值的收益。

如果北上资金净流出,说明市场不被看好。如果想查看北上资金,在首页的数据中心,就可以查看北上资金流入、流出情况。在沪股通、深股通的资金分析页面,可以看到当前北向资金的数据情况,当然看流出、流入不是关键,关键是看持续性。

以上便是“北上资金指的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股票市场千变万化,因此要求投资者具备较强的炒股知识,这样才容易在股市中止损盈利。这里还要提醒大家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