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华信退股票今日摘牌 公司市值定格在5.92亿元

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满,华信退11月1日正式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摘牌。记者注意到,华信退最后的收盘价0.26元是目前三家“面值退市”公司中最高的,中弘退、雏鹰退分别为0.22元和0.17元。

股票退市

10月31日是华信退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其股价收涨8.33%,公司市值定格在5.92亿元。龙虎榜显示,“恒泰证券北京东直门内北小街营业部”出现在买入金额第一的位置,买入59.66万元,卖出9.02万元。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营业部合计买入204.93万元。

华信退10月30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截至9月底的净资产为-11.96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9510.36万元,净利润为-6504.93.37万元,并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亏损1.5亿元至2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的橡胶、保理、成品油转口贸易业务基本停滞。

华信退表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华信退曾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公司业绩亏损主要原因在于能源贸易业务和过往金融业务出现大规模应收账款逾期,公司整体资金短缺、流动性缺乏,导致业务总量大幅萎缩,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华信退主营业务应收账款逾期金额折合人民币约为46.62亿元,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金额共计33.25亿元。

回顾华信退的退市“日程表”:2019年7月22日至2019年8月16日,公司股票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触发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的终止上市情形。9月4日,深交所作出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并自9月12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11月1日,公司股票正式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摘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