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蓝筹股和白马股区别有哪些?

随着投资市场的不断发展,证券投资市场的股票一直在增多,而蓝筹股、白马股、黑马股等股票自然受到不少人的关注。那么,蓝筹股是什么意思,和白马股区别在哪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蓝筹股是什么

蓝筹股就是指股票市场上最值钱的股票,即那些市值较大,分红派息稳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但是A股市场的蓝筹股和国际上的蓝筹股还是有差别的,由于A股的分红机制不够完善,导致很多投资者利用蓝筹股当作是赚差价的根据。蓝筹股可以分为:一线蓝筹股、二线蓝筹股、绩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等。

蓝筹股和白马股区别:

1、市场规模差异。蓝筹股市场形象良好,行业内具有较高支配地位。白马股有较高的分配能力,能给投资者以稳定丰厚的回报。该类公司具有较高的每股收益、净资产值收益率和较高的每股净资产值,但是与蓝筹股相比白马股的公司规模较小。

2、收益差异。蓝筹股流动性强好,收益稳定,分红多;虽然白马股具有较高的分红能力,但是与蓝筹股相比弱一些,但本身具有高成长、低风险的特点;蓝筹股具有公众认可度高等特点,与白马股相比,蓝筹股股票交易更频繁活跃。

以上便是“蓝筹股是什么意思”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股票投资要求相对来说比较高,如果你没有掌握较多的炒股基础知识,建议不要轻易入市,否则很有可能会亏钱。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